大风大浪炒鸡蛋

厉害,厉害

贵族将军✘军师奸细【诗酒趁年华】(4)

气氛一度非常诡异。

杨媚躲在阁楼上大气也没出一个,生怕她江哥再冒出点儿惊人之语。

“我真的挺心累的了。”

杨媚半甜蜜半紧张的自己感叹着:

“但别的线人没有一个能陪江哥走这么远,生意靠大家从恭州一路做到建宁,什么困难我也都过来了。毕竟这么好的一个江哥,我还那么喜欢他……”

想到这,她自己偷偷笑了一下,但又很快收敛回去。

“但是就一点,就一点。他老人家能在开始动作之前知会一声么?看他这个样子,只怕今天晚上严峫突然和他捅破窗户纸这事儿不是巧合。是有人,可能是江哥他自己,故意为之?”

杨媚忽然心里一紧。

“……别的不说,严峫是什么人,他万一和江哥打起来了,我酒楼不会被姓严的查封吧……”

杨老板心里算盘打的入了神,楼下的气氛更是风云变幻。

“江停,江领队?”严峫笑容没收,放松的姿势维持着。

“当初在战场,您可不止是个军师啊,不过您很少露面,我只能凭直觉识别了。”

江停也没太拿准他什么意思。

但江停这人,平时干什么都一副十拿九稳的平静姿态,大的情绪波动少见,像个玉雕的人。

冷,但温润。

江停此刻也很符合自己的风格,不肯被动,于是一脸无所谓的直视着严峫,等他的下文。

楼下大戏台的二胡声怅怅然爬上楼来,窗外的烟火几乎没有停歇,昏黄的灯光抱着这小小的包间,温暖出了一种几乎温馨的感觉。

严峫在灯光下打量对方,目光意味深长。现在两人在的小包间里,炭火开的足足的。那些外头烟火照进来光的,灯花与烈火燃烧的光,好像都落进了他眼睛里。

谁也不知道这人脑子里都转了些什么弯弯绕绕,半晌,他终于动了。

严峫拿起筷子,俯身过去,夹了一个奶黄包放到江停面前的白瓷碟子里。

杨媚心里警铃大作,扒着缝隙的手忍不住用了更大的力气。

“停云霭霭,时雨濛濛。八表同昏,平陆成江。好名字啊,江队。”

“谢谢夸奖。”

严峫自己也夹了一筷子,朝江停示意了一下,笑的非常真心实意。

“江队你先吃。”

江停没磨叽,挑起奶黄包一口一口斯文的吃起来。

严峫看着他吃下一整个包子,才开口又说:“江队大老远来建宁,舟车劳顿。来了之后,住在哪里?”

“我在这里也有些江湖朋友,暂且有地方落脚。”

严峫:“哦,那不如来将军府吧,我招待江队啊。”

江停:“贵国和我国已经休战很多年,我也早就不干军中的活计了,严将军莫要和我过不去。”

这邀请的不安好心,拒绝的也挺明显。

严峫:“无事,权当散心,将军府里好玩的不少,早就想和您当面畅谈军事谋略,共同切磋琢磨。”

严峫这话就说的违心了,他自己长年在外,府邸也就表面看起来不错,里面光是大,连个年画都没有贴的,除去仓库里那些陈芝麻烂谷子玩应儿,真的是空空如也了。

至于畅谈谋略,带过严峫的老一辈都知道,这小子有个屁的兴致畅谈谋略,书不好好念,年轻的时候没正行,将军头衔也是因为他这个性子晚给了好几年。不是尚书府在后面半死不活的给他盯着,还不知道要因为年轻气盛被人暗害多少次。

“……”

江停定定的看了一会严峫,又看了看满桌饭菜,似乎思量了一下,看在好菜和严峫的好态度,觉得跟着有钱人混吃混喝挺好。

更何况,现在……

“那我恭敬不如从命,严将军。”

严峫:“不打不相识啊,别叫这么生分了,江队。”

江停:“……严峫。”



“步重华,你别是在蒙我吧,今天晚上真的有全鱼宴啊。”

步大少爷一下把自家小书童搂着肩膀带回来,点着他的鼻子,叨叨:

“步小花你在外面还是留点面子给我,至少叫声少爷可以吧。”

吴雩:“你的面子能……好吧,你的面子就是我的饭。你今天晚上把我骗出来,是想请我吃饭的对吧。我真的想吃酸菜鱼……少爷……”

步重华面上不露,但心里很受用,他搂着吴雩拐来拐去,最后停在路边,轻轻掰了他的脑袋向上看。

吴雩顺着抬头,看见这楼房雕梁画栋,红砖青瓦,里面漏出点点光明。

“……真好看啊……”

步重华:“咱在这吃了,我看能不能给你上满全鱼宴,把你吃的三个月都不想吃鱼。”

好,吴雩自己想着。你说什么都对,你是我老板嘛。

而严峫,丝毫没有感觉,他的表弟在向他靠近。



(主岩浆,你们就当大花小花早就暗度陈仓了吧(*^ω^*))

(剧情别当真,为了谈恋爱而走剧情)



评论(2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