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风大浪炒鸡蛋

厉害,厉害

贵族将军✘军师奸细【诗酒趁年华】(5)

“且说那窄背弯刀大开大合间,青铜古钟与夜色之下,严将军的攻势雄浑有力,对方已是招架不住。且看那......”



说书先生立眉瞪眼,很有气势的环视着众人。步重华和吴雩前后脚进门,静静地听完了这一段书。



“少爷......”吴雩小声叫了一句,看看步重华认真听书的样子,没再叫他。


严峫和步重华家里是表亲。两个人几乎同龄,严峫要更年长一点。


步重华天资聪慧,早早上了学院。他选择了文院,在他端端正正地描毛笔字帖时,严峫就随着武院的老师傅习武。


时间飞逝。


春天,万物复苏,春花烂漫的时候,步重华随着先生在古寺中听禅道,品茗茶,谈仁德;彼时严峫就在黄沙之中跌打滚爬,吐干净口中的沙砾,忍着干渴继续前行。


金秋十月,太阳尚未失去它的温度,步重华打了个哈欠,温好的甜茶又凉了,他披着外衣守在书桌前;彼时严峫就在万象山的巅峰,把刀杵在原地,沉默的远眺着金黄色的海洋。


这两个人按着不同的轨道在成长。



其实并不是很亲的人,步重华印象中的表哥向来插科打诨,嬉皮笑脸,但那也是年少了。自从他离开建宁之后,直至凯旋,自己都没有见过他一面。



“走吧,咱们去顶楼的包房。”



步重华带着吴雩上高楼,吴雩一直好奇的四处观望,看着那些形形色色的人们,来来往往的小店员端着各式各色的美食和他擦肩而过。每一层都很热闹,但随着楼层的增加,人们的服饰,谈吐开始慢慢变得不同,直到顶楼,几乎没有人了。安静的很。



步重华没见到招呼的店员,并没有急着叫,而是直接奔着其中一个包间走去,他是常客,这家酒楼三教九流的人都有,楼层与包间的分配有不成文的规定。所以不用现挑。



刚走到门口,步重华感觉到不对劲,吴雩也停下了步子,警惕的看向包间紧闭的门。里面似乎有人的说话声。步重华觉得奇怪,和吴雩对视一眼,两个人缓慢的点点头,若是别的包间也罢,这一个,酒楼是不会随意给别人的。不出意料,这里面坐着的,应该是他们府里的人。而那几个长辈早进了宫里出不来,唯一一个没到场的......



“......你表哥?”吴雩用眼神示意。



“......可能就是他。”步重华惊疑不定。



吴雩轻轻把手搭在门把上,冲步重华一笑,眉眼弯弯,好像在说:



“吓他一吓?”



步重华心里不知道在想什么,他点点头:可以。



吴雩先敲了敲,压着声说:“客官,赠您的茶水。”



里面有个年轻男子的声音说:“进。”



步重华诧异的听着,冲吴雩点点头:是他。走,进去。



吴雩干脆地推开了门。



步重华心里竟然有点不知所措,推门进去,然后呢?我要说些什么。



屋里的情景让他很快忘却了那一丁点儿的无措。



吴雩呆在了原地,愣愣地盯着江停的那张侧脸。手指不自觉地攥在一起。



步重华察觉到自家书童的变化,心里奇怪。



严峫看见门前的两个“店员”,也是一愣,他站起来,看着很久没见的表弟,脑子回忆起他更年轻时的模样。



嗯,好尴尬。



“严峫,这两位是?”



江停根本没有去看门口的人,余光里,那个拉开门的小书生格外乍眼,江停压下一切情绪,温和的笑着看向严峫,清隽的双眼盛着笑意,眼角下压。严峫见他笑,心里不知是什么感觉,反正脸上突然变得的大义凌然。



寂静,火锅咕嘟咕嘟的冒泡,蒸汽升高消散。



步重华和吴雩此刻不约而同的觉得自己不应该在包间里,他们应该出去面壁。



“那,你们,进来,一起吃?”



“好啊……”

“那个......表哥,好久不见啊。”



杨媚心惊胆战的看着这戏剧性的一幕,多年的社会经验和女人的第六感告诉她,这四个人之间的氛围好像有很多不和谐的地方。但是她也不敢再看下去了,她的小心脏受不了。



我不应该在这儿,我应该去给他们再加点儿菜。



杨媚转身下了阁楼。



“媚媚姐,江公子怎么样,需不需要......”

“......不什么都不需要,步少爷带着他那个书童来了,你快去让他们把所有鱼都上一遍吧。”



秦川跟着闻劭走了一路,几乎绕遍了庙会。奈何着两个重量级的罪犯头子却只是观光的样子,买了一堆东西大包小包的回了住所,秦川不敢托大,单枪匹马闯天涯,抓坏蛋什么的适合严峫那个不要脸还不要命的来干。他悄悄记下了所有他们走过的地方,接触的人,心里越来越惊诧。若他们是来为渗透犯罪网络做准备,那么今天的一切自己都不能忘记。



一定要立刻上报吕局长,准备行动,绝对不能错过好机会。



但是......



秦川回到皇宫大门口,远看那万家灯火明明灭灭,皇城巍峨壮丽,似有弦乐声飘飘然流淌。而自己身边的人们纷纷成双结对,笑语嫣然。想到自己过的这半个晚上,简直苦逼又忙碌,被迫看着罪犯们吃吃玩玩还不能休息......



秦宝钏感觉有一种难言的苦涩从心中升起。



严峫你他大爷的到底在哪啊……










=(终于更新了,我对不起你们。

毕竟钉钉和智学网双重胁迫。

有建议的欢迎提,你们的评论是我的力量。(o^^o)


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34)